親愛的系友您好:
為了讓工管系系友會可以不斷進步改善,提供更好的服務回饋給系友與在校學弟妹,系友會希望在此與各位共同回顧,上半年所執行的七項活動,並同時為各位預告下半年將舉行的七項活動以及兩項未來校慶活動:

一、理監事會議 (2013/04/10)
開理監事會議,理監事們討論工管系系友會現況,並各自發表對系友會的期望與想法、討論2013年預計推行的計畫,以達成2013年的兩項目標:
1.建立完善之系友資料庫
2.強化系友與母校連結

二、贈書予工管系學生 (2013/05/06)
系友會理監事敬贈台科大工管系所學生每人一本書 ,書本有五種,分別按不同級別贈送數量如下:
(1) 博 士 班:布局-迎接黃金年代            天下雜誌出版社 尹啟銘 著
(2) 研 究 所:3年不辭職                        天下雜誌出版社 本田有明 著
(3) EMBA:CEO要的不是你                    天下雜誌出版社 許書揚 著
(4) 大三、大四:邁向財星五百大               白象文化出版社
(5) 大一、大二:生涯規畫一百問               白象文化出版社

三、工管系系友會成立新網站 (2013/5/27)
為建立系友們聯繫的管道,我們打造全新的網站,並為各位工管系的系友們申請了個人帳號,以便各位可以不定期的收到系友會完整的資訊,帳號與密碼都預設為您現在收到這封信的信箱,為確保您的資料完整無誤,希望系友們可以踴躍登入更新,登入入口如下:
http://alumni.im.ntust.edu.tw/Client/Main.aspx

四、一對一職涯諮詢 (2013/5/27-2013/6/2)
我們邀請了吳炳耀、陳寧欣、游紫華三位資深人資主管參與為台科大工管系所學生舉辦的職涯諮詢輔導,獲得廣大迴響,活動內容如下列網址所示:
http://alumni.im.ntust.edu.tw/ClientPage/ZheyeZixin.aspx
目前服務對象為在校系友(大學部、碩士班、EMBA、IMBA與博士班),為強化系友及母校之交流,未來本計劃將考慮擴大至已畢業之系友及系友之大專院校子女(建議校友或配偶陪同子女一同出席)。

五、系友公司資訊放置 (2013/6/13)
系友會的新網站不僅給予從事相似工作領域的工管系系友們互相交流的平台,還另外提供一個頁面,讓系友們放置公司的資訊,為公司達到行銷宣傳的效果,且無須任何費用支出,目前已經有15家公司刊登,如下列網頁所示:
http://alumni.im.ntust.edu.tw/ClientPage/CompInfoShow.aspx

六、工管系募得50筆獎學金捐款 (2013/07/31)
有鑑於工管系上日間部學生(碩班、大學部)大約有10%的學生家境清寒,向系上提出清寒獎學金的申請,故工管系希望能擴大支持他們安心就學的財源,因此我們請台科大管院校友會幫忙收集善款,捐款辦法如下列網址所示:
http://alumni.im.ntust.edu.tw/ClientPage/ShenqingBanfa.aspx
令人欣慰的是,目前已累積約50筆善款,總金額高達近八十萬,在此,系友會謹代表所有需要幫助的工管系學生,感謝工管系系友們及善心人士無私的付出,捐款細目請參考下列網址:
http://www.im.ntust.edu.tw/files/11-1035-4002.php

七、合辦【職場競爭力提升計劃】系列講座
工管系系友會與HRSR(社團法人中華人力資源社會責任協會)合作舉行【職場競爭力提升計劃】系列講座,今年3~6月期間已舉辦了16場講座,在9~12月期間舉辦15場講座,每場約有160~200人次報名,此講座可以協助台灣年輕學子提升未來職場競爭力,因此除了在校的學弟妹們我們也很鼓勵畢業的校友暨子女也可以一同參與。此協會官網如下:
http://www.hrsr.org.tw/index.html

以下是下半年將另外舉行的活動:

八、贈書予獎學金捐款人 (2013/9/20)
為感謝捐款人的慷慨解囊,熱心投入工管系獎助學金的募款,讓學弟妹們可以稍解生活及家計上的燃眉之急,專心於學業,系友會將贈予捐款人"徐重仁的青春筆記"一書,以表感謝之意。

九、一對一職涯諮詢 (預計十月)
上學期許多參加過此活動的同學來信表示,此職涯諮詢輔導不僅讓他們對未來的職涯發展不再迷惘,也更清楚了解自己在學期間所需培養的能力,給予他們極大的幫助,因此,這學期我們將同樣邀請吳炳耀、陳寧欣、游紫華三位非常的資深人資主管,再次為工管系在校的學弟妹們服務。

十、贈書予系友子女 (預計十月)
(一)贈書予系友之在學高中職子女
多高中職的學生在求學時常常對未來感到茫然,高中考大學時不知道要讀什麼系,讀大學時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我們希望這群莘莘學子可以更明確地為自己未來定位並提早準備,所以系友會特地挑選這本「邁向財星五百大」為贈書,目前已有16位系友來信索取。

(二)贈書予系友之在學大專院校子女
面對當今眾多且雜亂的科系與激烈競爭的環境,多數大學生對自己就讀的科系不甚了解,甚至對於自己的生涯規劃非常陌生,為了使系友會的子女們都能對未來有所方向,系友會特地挑選這本「生涯規劃100問」為贈書。

十一、校園演講-從人脈建立到完美履歷表的製作 (2013/11/26)
好的名片往往可以替形象加分,而妥善的運用名片可以為自己累積人脈,身為商管院的同學們,更不能忽略名片所帶來的影響力,但除了累積豐富的人脈存摺外,該如何轉化自己的成就到履歷表上呢?何謂主管眼中的完美履歷表呢?工管系系友會理事長許書揚將透過其多年的職場經驗,來與學弟妹分享如何提早做好準備,為自己將來的職涯加分!而系友會也將贈送名片夾給參與演講的同學們。

十二、贈書予新生 (預計十二月)
為了讓剛加入工管系的新生們可以感受到我們工管系系友會的關心,系友會將依照不同學制挑選書籍各別贈予新生,如下:
(1) 博 士 班:布局-迎接黃金年代            天下雜誌出版社 尹啟銘 著
(2) 研 究 所:3年不辭職                        天下雜誌出版社 本田有明 著
(3) EMBA:CEO要的不是你                    天下雜誌出版社 許書揚 著
(4) 大學:生涯規畫一百問                       白象文化出版社

十三、召開理監事會議 (預計十二月)
理監事們共同回顧與檢討工管系系友會於2013年的成長、表現,並討論2014年系友會的目標、計劃,以及將在2014年3月份於39屆校慶上所舉辦的系友回歸母校同學會活動。

十四、提供實習的方式協助清寒學生
為協助工管系之家境清寒學生就學,並同時鼓勵學生奮發向上,認真求學,完成學業,工管系系友會將邀請系友們提供實習機會,讓清寒學生可以藉此稍解家計上的燃眉之急,同時獲得實務上的經驗,讓學生生涯可以更加多元充實。

另外還有兩項明年以及後年三月份將舉辦的校慶活動

十五、邀請畢業校友參加台科39屆校慶 (預計2014年三月)
工業管理系成立於民國六十三年,為台科最早成立的系所之一,創系迄今的三十年間,工管系培養了五千多位人才,這些系友們在不同的產業發揮所學,累積多元的資源與經驗,具有相當的影響力,為增加系友們與同學間的交流,工管系系友會將會於2014年三月份第39週年校慶上,個別邀請畢業10、15、20、25、30和35週年的學長姐們回母校,並協助舉辦同學會。

十六、邀請畢業校友參加台科40屆校慶 (預計2015年三月)
工管系系友會將在2015年三月份第40週年校慶上,預計個別邀請畢業10、15、20、25、30和35週年的學長姐們回母校,擴大舉辦同學會。


如果您對內容有任何疑問,歡迎您與下列協辦人員聯絡:
台科大工管系系友會秘書長 彭成基
E-mail:morris.peng@mgr.com.tw
手機:0926-369-062
台科大工管系系友會助理兼系學會會長蘇庭揚同學(Alan)
手機:0910-216-323
信箱:b10001019@mail.ntust.edu.tw


謹 祝
事業成功 家庭和樂 !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工業管理學系系友會 理事長敬上
中華民國一百零二年十月三日